第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头版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国际综合
  标题导航
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将在瑞士举办建交60年来最大规模文艺演出
大力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图片新闻
受聘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前景看好
文化部将试点“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
图片新闻
法国埃菲尔铁塔遭遇“诈”弹
30位部委信息联络员受聘国家图书馆




 中国文化报 >  2010-09-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将在瑞士举办建交60年来最大规模文艺演出

    新华社伯尔尼9月14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主席居里安·库伊曼14日在伯尔尼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为期近3个月的“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于9月16日在巴塞尔开幕。这是两国建交60年来中国在瑞士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与“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共同举办,将于9月16日至12月7日在瑞士巴塞尔、苏黎世、伯尔尼等18个城市展开,部分项目还将延伸至德国、奥地利、列支敦士登,是“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创办以来会期最长、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届活动以“传统与现代”为主题,共有62个项目,其中中瑞共同举办26个主体项目,瑞方还将单独举办36个项目以丰富艺术节内容。

    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甘肃、内蒙古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名艺术家将参与演出和展示,活动内容包括民族音乐会、舞蹈、传统皮影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如昆曲)、少数民族艺术、当代艺术展览、文学交流与研讨会、电影展和流行音乐等。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代表陈平在记者会上介绍,中国艺术家的表演包括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的多媒体版昆曲《牡丹亭》选段《游园惊梦》、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梁祝》、四川现代舞蹈团的《春之祭》、广州交响乐团的《大地之歌》、广东现代舞表演《临池》、上海金星舞蹈团的现代舞蹈等,还有黎平侗族的大歌演唱、甘肃环县的皮影和福建泉州的木偶表演。展览包括“中国动漫展”“心造——中国当代建筑展”、上海美术馆的当代艺术展“果冻时代”,还有中国电影展、知名作家作品朗诵会等。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创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巴塞尔,通常在每年的11月至12月举办,每次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全方位介绍该国在音乐、戏剧、舞蹈、文学、艺术、电影等领域的成就,同时举办研讨会、系列报告等活动,增加民众对该国文化的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