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产业·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评论
  标题导航
二级票务平台:现场演出市场繁荣的杠杆
“全民社交”催变网络零售
图片新闻
中国动漫出海呈现跃然之姿
重庆银行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成立
广州成立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文化上市公司委员会




 中国文化报 >  2020-01-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片新闻

    1月2日至2月8日,长城边关庙会在北京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包括市集、民间花会、庙会、街头民艺、冰上运动、夜赏花灯等活动。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古北口历史上是京师北控边塞,也是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商贸城镇;司马台长城由明朝名将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修筑,是至今唯一一段保留明代原始风貌的长城。

    9平方公里的古北水镇度假区被规划为“六区三谷”——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与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长城边关庙会有别于一般庙会,融合了边关文化、传统年俗、非遗文化、冰雪文化、节庆文化、杂艺百戏等,不仅还原了古时长城关口的历史氛围,还可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图为长城边关庙会一景。

    本报记者 张 婧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