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特别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文化财富周刊头版

第2版
特别策划

第3版
特别策划
  标题导航
在工业伤疤上建起人文绿洲
老厂房锤炼出的国际艺术平台
“老纺织”走出的时尚打卡地
走活“工业旅游”这盘棋




 中国文化报 >  2019-08-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纺织”走出的时尚打卡地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兼具海派文化和工业文化的气质。

    地 标: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核心阅读:上海杨浦国际时尚中心,老厂房改造成的创意园区。让工业建筑重新焕发生机,是现代城市的最大亮点,也是城市记忆的完美延续。目前该时尚中心已经成为时尚人群的打卡地。

    □□本报实习记者 郑芋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位于杨树浦路2866号,前身是建于1921年的裕丰纱厂,1949年更名为国营上海第十七棉纺厂,改建后占地12.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基

    当地纺织业等产业基础,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创新功能设计,全力打造时尚产业。上海当地较为成熟的商业运营管理环境等也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的发展提供了结构优势。

    每年,在金色的丰收季节里,都会有一场时尚盛宴在黄浦江岸和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如约而至,那便是上海时装周。“我们希望把时装周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国际时尚活动平台。”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说。如今,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已经形成多功能秀场、接待会所、创意办公、精品仓、酒店公寓和餐饮娱乐的六大时尚产业的互动配套区域。

    近年来,国际顶级品牌大量进入,上海本土设计师不断涌现,同时,时尚消费产业逐年成熟,上海有很大机会成为继美国纽约、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意大利米兰和日本东京等全球五大“国际时尚之都”之后的“第六大时尚之都”。

    2015年,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以独特的建筑形态与人文环境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人们来此除了购物,还可以观光。这里的“江岸尚景”“巧克力剧院”“叠水灵动”等八大景观,让这座老厂房转型的时尚园区,变得更加具有观赏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