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交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评论
  标题导航
北马其顿奥赫里德市文化印象
深圳艺术团在智利演绎跨界音舞晚会
筑牢“一带一路”汉学话语体系的学术基础
中国彩灯点亮纽约冬夜




 中国文化报 >  2020-01-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艺术团在智利演绎跨界音舞晚会

    深圳艺术团演员在智利塔拉甘特文化中心广场演出 

本报讯  新年伊始,深圳艺术团一行30人来到智利,参加“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暨“欢乐春节”庆典活动。

    1月4日,圣地亚哥大区塔拉甘特文化中心广场热闹非凡,由深圳艺术团带来的《梅兰竹菊:新民乐跨界音舞晚会》在这里上演。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智利塔拉甘特市市长阿尔瓦雷斯、“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基金会地方政府协调员加尔西亚与近2000名市民一起观看了表演。

    一曲《灵光》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大幕。随后,展现当代中国青年昂扬姿态的《绽放》、再现丝绸之路辉煌的《敦煌新语》、唤醒人们心中美好回忆的《记忆》等歌舞陆续登场。此外,杂技《太空漫步》一展中国人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高高抖起的空竹代表着节节高升的生活;民族器乐《算盘响》生动演绎了趣味十足的中国夫妻生活小片段;电声《乐菊奏鸣曲》用动感的韵律,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歌唱演员范媛媛走下台来,演唱智利歌曲《感谢生活》,引发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深圳艺术团今年新创作的这台跨界音舞晚会集合民乐、电声、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将传统与现代艺术完美融合,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这是深圳艺术团第三次受邀参加“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1月10日,深圳艺术团还赴维尼亚德尔玛市参加了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维尼亚德尔玛市政府和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欢乐春节”庆典晚会。(联 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