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头版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国际综合
  标题导航
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将在瑞士举办建交60年来最大规模文艺演出
大力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图片新闻
受聘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前景看好
文化部将试点“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
图片新闻
法国埃菲尔铁塔遭遇“诈”弹
30位部委信息联络员受聘国家图书馆




 中国文化报 >  2010-09-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埃菲尔铁塔遭遇“诈”弹

    新华社巴黎9月14日电  (记者应强 尚栩)法国首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14日晚遭遇炸弹威胁,警方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最终确认这只是一起“诈”弹威胁事件。

    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巴黎警方出动了大量警力,对埃菲尔铁塔及其周边地区实施了安全警戒,有不少媒体记者守候在现场,等待最新消息。23时30分左右,警方人员开始陆续撤离现场,埃菲尔铁塔及其周边区域已经向公众恢复开放。一位警方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埃菲尔铁塔内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警报解除。

    据法国媒体报道,14日20时20分,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称埃菲尔铁塔上被放置了爆炸物,于是管理公司紧急报警。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后,很快划定了安全警戒范围,并对现场2500人进行了疏散,同时派遣警犬部队对埃菲尔铁塔进行逐层搜查。

    埃菲尔铁塔1889年建成,高324米,以其设计者、法国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埃菲尔铁塔早已成为巴黎地标性建筑,凡到巴黎的游客都会去参观埃菲尔铁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