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头版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国际综合
  标题导航
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将在瑞士举办建交60年来最大规模文艺演出
大力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图片新闻
受聘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前景看好
文化部将试点“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
图片新闻
法国埃菲尔铁塔遭遇“诈”弹
30位部委信息联络员受聘国家图书馆




 中国文化报 >  2010-09-1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位部委信息联络员受聘国家图书馆

    本报讯 (记者马子雷)为进一步做好面向国务院各部委的立法决策服务,国家图书馆9月14日在京召开信息联络员工作会议,聘请30位各部委政策法规制定部门相关同志担任国家图书馆信息联络员。此举在国图历史上尚属首次,旨在加强国图与各部委政策法规制定部门的协作,及时了解和把握各部委立法工作计划或重大研究项目规划以及相关文献信息需求,以便提供丰富的、个性化的信息和立法与决策的理论参考依据。

    据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詹福瑞介绍,信息联络员由中央、国务院各部委政策法规司或相关部门推荐产生,由国图聘任并颁发证书,聘期2年,可连续担任。信息联络员将定期向国图提供本部委立法工作计划或重大研究项目规划,并与国图共同确定年度或一定时期内的专题文献信息服务计划,定期了解本部委用户对国图立法决策文献信息服务需求的变化,参与协调本部委与国图沟通、洽谈合作,共同开展特色文献资源的开发、建设与服务,辅助、配合国图共同开展所在部委有关立法决策文献信息检索、利用的培训工作,从而提高本部委信息自我获取和服务能力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