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书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美术文化周刊头版

第2版
视野

第3版
美术馆
  标题导航
温度与章法
平正险绝见精神
勤,未必能补拙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第一辑出版发行
“望春风——吴悦石、王镛迎春书法展”开幕
寇克让书法作品展在京举行




 中国文化报 >  2020-01-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第一辑出版发行

    本报讯 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书法国际传播》集刊第一辑近日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全国第一家以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为特色的学术集刊。

    《中国书法国际传播》刊发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题词:“闳约深美”,中央文史馆馆长袁行霈为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题词:“以文会友,以友辅仁”。

    该集刊第一辑刊发了颜真卿专题,收录了日本学者青正木儿、相浦知男以及中国学者傅申、朱关田、朱天曙关于颜真卿书法研究的文章;“书法中国”专题刊发了崔希亮、丛文俊、李刚田、黄天树四位学者在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的讲座内容;“国际传播论坛”专题刊发了黄惇、言恭达、刘正成、管峻、陆明君、王登科等书法家关于中国书法国际传播和研究的讨论文章;还刊发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所藏冯其庸、傅申、薛永年、王镛、孙晓云、华人德、曹宝麟等名家作品。

    集刊由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崔希亮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天曙担任主编。集刊突出中国书法的学术性、艺术性和国际性,为十六开全彩印刷,每期二百页,每年一辑。(李亦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