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公共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评论
  标题导航
春运路上的文化温情
馆员日记
“阳明文化”与读者亲密接触
读者享逛、赏、玩、买一站式服务




 中国文化报 >  2020-01-1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图书馆举办第十四届新春文化庙会
读者享逛、赏、玩、买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为期3天的湖南图书馆第十四届新春文化庙会近日举行。

    此次庙会突出文旅融合,创新策划思路,在保留传统庙会游客边逛边吃的体验之外,借助公共图书馆资源优势为活动增添文化氛围,以“书”“年”“乐”为主线,与文化类社会机构广泛合作,集结文创生活、个性书店、非遗和艺术品、网红美食等丰富的湖南本土优势文化资源。

    庙会期间,除了为读者提供名家送春联、送剪纸等传统服务外,止间书店、弘道书店、茶颜悦色、滩头年画、湖南青年人手艺联盟等湖南知名文化品牌携主打项目精彩亮相。逛庙会的读者既可一睹滩头年画的新颜、品尝五星级酒店的手工糕点、打卡网红茶品,还可以在创意图书文创展中遴选心仪的好书和文创作品、与青年手艺人进行创作互动,享受逛、赏、玩、买一站式服务。

    湖南图书馆新春文化庙会于2007年开始举办,已成为该馆经典的文化活动品牌。本届庙会延续经典、推陈出新,充分发挥聚集效应,打造文化IP,助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读者奉上了一场书香浓郁、年味十足、乐趣无穷的文化大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