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产业·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评论
  标题导航
二级票务平台:现场演出市场繁荣的杠杆
“全民社交”催变网络零售
图片新闻
中国动漫出海呈现跃然之姿
重庆银行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成立
广州成立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文化上市公司委员会




 中国文化报 >  2020-01-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银行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成立

本报讯  (驻重庆实习记者侯伊)1月10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重庆银行举办文旅金融服务推介会,并在会上为刚成立的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揭牌。

    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是重庆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是重庆健全现代文旅产业体系、优化文旅营商环境、深化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未来5年将向重庆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领域提供200亿元以上意向性融资支持。

    推介会上,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的金融专家为寻求金融合作的近80家文旅企业提供了一系列贷款及融资产品,包括契合文旅科技型企业、数字文创企业轻资产特点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适于文旅消费经营企业的应收账款质押贷款,针对创业型文旅企业的创想贷担保贷款;专门为文旅企业创新开发的乡村旅游贷、精品民宿贷等“魅力山城”文旅小微企业系列产品。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立的文旅特色支行将为“文旅+金融”的深度合作提供宝贵经验和良好示范,未来双方将以此为起点,在文旅产业融合、文旅项目建设、文旅企业培育、文旅消费升级、文旅服务延伸等领域密切合作,创新打造公司金融、小微金融、个人金融、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文旅产业投融资体系,为重庆市文旅企业发展赋能,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