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艺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要闻·综合

第3版
理论评论
  标题导航
洪湖浪打,六十载的不变情缘
王珮瑜:想方设法让京剧更好玩
著名剧作家邹忆青去世
中央歌剧院与文化和旅游部
人才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话剧《八百里高寒》讲述“生命禁区”故事
“刘三姐”文化讲座全国政协开讲
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
成果运用项目巡演启幕




 中国文化报 >  2019-10-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歌剧院与文化和旅游部
人才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刘淼)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工作创新性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延续开来,9月17日,中央歌剧院与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央歌剧院副院长李丹阳与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副主任潘慧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与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为“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实训合作单位”揭牌。

    双方约定,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重点、锐意创新,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同开展文化行业人才评价和培养等一系列活动。“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是全国文化行业特有的职业鉴定机构;中央歌剧院有着声乐、器乐等专业人才优势。今后,中央歌剧院将利用专业力量,发挥艺术家的资源优势,让艺术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大众,对社会大众进行培训,然后由人才中心负责验收,形成全链条。”李丹阳介绍,由两家单位合作开办的首届声乐培训班即将面向全国招生,预计今年10月底开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